超道地香辣蝦仁椰漿飯 馬來西亞遊子思鄉好去處

東南亞料理深受台灣人喜愛,坊間也越來越多馬來西亞風味餐廳,是許多僑生想家時,必去的地方之一!身為馬來西亞人的池先生,10年前來到台灣求學、工作,但總是吃不到道地的家鄉味,因此決定創業,把當地原汁原味的椰漿飯、雲吞麵,複製來台,療癒遊子們的鄉愁。

更多新聞: 銷魂排骨蝦仁飯 基隆火車站旁聚人潮

淋上香辣Sambal醬的椰漿飯,再配上Q彈順口的蝦仁,酸辣滋味帶點椰香,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這時再來點乾咖哩雞,口味更是獨特,不僅解辣,軟嫩的雞肉,更是入口即化,這是馬來西亞道地料理椰漿飯,是許多來台求學遊子,思鄉必來的餐廳之一。

餐廳老闆池家瑋:「在台灣沒有吃到道地的馬來西亞料理,因為4年大學畢業了然後在醫院工作2年,所以想說為什麼台灣那麼大的美食市場,竟然沒有道地的馬來西亞料理?那時候就想說要不要出來闖闖看。」

眼前這位年輕人,就是餐廳老闆池家瑋,10年前,從馬來西亞來台求學,畢業在急診室,當了1年半的護理師,但因為想家,在台灣又吃不到道地的家鄉料理,因此開啟創業之路。在台灣老婆幫忙下,從一輛小餐車,賣馬來風味的咖哩飯起家,不到5年,現在已經有3間店。

為求餐點口味,完全複製家鄉,池家瑋不計成本,進口馬來西亞香料、醬料來台,做出不同馬來風味料理,療癒遊子們,離鄉背井的思鄉苦。

(民視新聞/陳韻年、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才上任2年!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宣布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