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魂排骨蝦仁飯 基隆火車站旁聚人潮

基隆廟口是民眾熟知的觀光美食區,但除了廟口,周圍巷弄美食更是在地人最愛。基隆火車站附近的排骨蝦仁飯,金黃酥脆的炸排骨,裹薄粉炸的大蝦仁雙主菜,還有青菜,炸得半熟的荷包蛋,把蛋夾破,用蛋液扮著米飯或蘸排骨吃,是網路瘋傳的人氣便當。

更多新聞: 正忠排骨飯遭爆「拒外送醫院」緊急道歉!滅火後正常送餐

排骨肉下油鍋,炸得滋滋作響,不僅要肉嫩入味,還要外皮酥脆。

大顆蝦仁裹上薄粉,也要下油鍋,但半分鐘內就要撈起,不能讓蝦仁的鮮甜味流失.以古早味炸排骨和蝦仁雙主菜,白飯簡單配上青菜,還要有邊角炸得酥脆的半熟荷包蛋,最後淋上店家的特製醬汁,這讓老饕們魂牽夢縈。

基隆火車站旁的巷弄內美食,在地民眾吃不膩,更因為網友的分享,來了很多外地朝聖者,老闆說11點30分才開賣,但上午10點前,已經有很多人來排隊。

店家招牌的排骨蝦仁飯,近來在IG美食圈很熱門,網友創意無限,把炸排骨和蝦仁疊在白飯上,半熟炸蛋放在最上層,就這樣故意把蛋夾破,讓黃澄澄的蛋液流下,扮著米飯或蘸排骨吃,據說堪稱一絕,真的看了讓人口水直流。

看似普通的古早味便當店,在地飄香近半世紀,現在已經是第二代接手,老闆堅持每天現炸排骨與蝦仁,用料實在又澎湃,CP值破表,除了在地民眾吃不膩,網友的分享,也讓許多不遠千里來嘗鮮的外地饕客感受在地美味的魔力。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最狂草屯巷弄小吃!蝦仁炒飯擺滿30隻大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