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開邊蝦 靈感來自老菜鍋巴蝦仁

天氣冷,台北有餐廳改良傳統菜色鍋巴蝦仁,增添酸辣滋味,還有熱辣燙的香辣魚,融入大紅袍、青花椒兩種麻香,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更多新聞: 銷魂排骨蝦仁飯 基隆火車站旁聚人潮

肥美開邊蝦一上桌,酸辣滋味充滿空氣,原來師傅改良鍋巴蝦仁,讓草蝦多了刺激辣味,染上大火熱炒的鍋氣,底下鍋巴更入味,吸收醬香和甲殼素香氣,有多脆聽聲音就知道。

整尾草蝦一碰到熱油,披上紅色外衣,師傅小心拿捏火侯,剛剛好八分熟。

大火爆香逼出辣椒香,陳年豆瓣增添鹹香,那酸味呢?用的居然是泰國的酸辣醬。師傅來回翻炒,讓醬汁越燒越濃稠,倒在烤熱的砂鍋上,才夠熱辣燙。

火辣辣的還有香辣魚,一入口,花椒麻香在嘴裡竄開。鍋燒熱、油卻要冷,師傅說低溫炸魚,口感才鮮嫩。

兩種花椒煉的花椒油,炒香辣椒和薑,嫌這還沒不夠,一小把朝天椒直接下鍋,淋上雞高湯、米酒、讓魚肉慢慢吸收辣味。

再嚐嚐椰子醬爆雞絲,居然加入椰子肉,多了自然甜味,天氣冷,師傅讓經典菜多了辣椒香,對抗寒冷冬天。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冬天就是要吃鍋!東南亞香料熬出酸辣道地湯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