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香龍蝦搭檳榔心、檳榔花!不只鮮甜還多一分爽脆

天氣冷,香辣的泰國菜讓人從胃暖起來,台北有餐廳用龍蝦搭配少見的檳榔心、檳榔花,增添口感,還有鮮蝦盅,吸收椰子水、椰酥,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更多新聞: 檳榔王奪命?疑吃進倒吊子 老翁倒地送醫不治

金黃酥脆的龍蝦,充滿大火熱炒的鍋氣,吃來鹹香火辣,仔細看,搭配的居然是檳榔心,口感清脆,油炸的檳榔花穗,彷彿筍尖比較嫩,和彈牙龍蝦肉一起吃,兩種口感在嘴裡跳舞。

肉比較厚的龍蝦,經過高溫熱油,逼出甲殼素香氣,最後拉高油溫逼油,才酥脆。泰國小辣椒、辣椒膏炒出辣勁,檳榔心就能下鍋。

龍蝦放上九層塔,不炒開,反而等一下,原來要讓九層塔的清新透入蝦肉,放上炸過的檳榔花,就能上桌。

再嚐嚐椰酥鮮蝦盅,椰子不只是容器,蝦肉更吸收椰子水的香甜。洋蔥過油,釋放自然甜味,泰北菜口味偏鹹、偏辣,師傅不只倒入椰子水,還有椰子酥、蒜酥,椰子從裡到外全用上。

靈感來自日本茶碗蒸的紅咖哩鮮魚蒸,綿密雞蛋底下,是紅咖哩、比目魚肉,泰國菜玩創意,風味顛覆想像。

(民視新聞/林嘉玫、張教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酸辣開邊蝦 靈感來自老菜鍋巴蝦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