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王奪命?疑吃進倒吊子 老翁倒地送醫不治

吃檳榔會奪命嗎?!1名蔣姓老先生日前到友人家做客,突然體力不支倒臥在地,送醫搶救仍不治。友人說當時一邊吃檳榔一邊聊天,懷疑可能嚼到俗稱「倒吊子」的檳榔王,才出現身體不舒服。不過,檳榔業者說「檳榔王」的出現機率很低,曾聽過有人吃到心跳會加速。

更多新聞: 塔香龍蝦搭檳榔心、檳榔花!不只鮮甜還多一分爽脆

老先生躺在救護車上,已經失去意識,沒發生任何意外,也沒起衝突,就突然倒地不起。友人說,可能是吃到俗稱「倒吊子」的檳榔王。日前70歲的蔣姓老先生,騎著單車到友人家作客,一邊聊天一邊吃檳榔,突然表情痛苦,體力不支倒臥在地,緊急送醫,急救半個小時仍宣告不治。

檳榔業者:「幾乎沒應該是沒看過,,吃到了會心跳跳比較快,會一直冒冷汗。」

俗稱「倒吊子」的檳榔王,數量稀少,外觀不容易辨別,與正常檳榔生長方向相反,檳榔中的「檳榔鹼」是神經毒素的一種,會影響人體中樞和自律神經,服用後會出現心悸、血壓變化,嚴重還會導致休克。

桃園醫院急診室專科主治醫師陳厚文:「在外觀上是沒有辦法區分的,通常都是在採收的時候,才會看得出來。」

不過,死者家屬表示死者身體硬朗,沒有不良病史,有嚼檳榔、抽煙、喝酒習慣。是不是檳榔王致命?還有待法醫解剖後釐清死因。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惡劣!想偷錢包不成女賊竟吐被害人檳榔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