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味飄海外! 英國最新排隊美食竟是「它」

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刈包跟水餃,你一定不陌生,但你知道嗎?這2個食物最近在歐洲竄起,3個到英國留學的台灣學生因為想念家鄉味,在倫敦蘇活區開了刈包店,沒想到變當地名店,每到假日都是大排長龍的人在排隊,還有水餃,在英國家庭的餐桌也能看得到,這些食物對他們有什麼魔力?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銷魂排骨蝦仁飯 基隆火車站旁聚人潮

倫敦蘇活區,小小店面擠滿客人。雖然是在英國,卻超過一半店員是亞洲臉孔,這裡面食物,賣得更是讓歐洲人瘋狂了!

膨鬆飽滿白色麵皮,夾的除了滷的深透的控肉,還把酥脆炸雞包進芝麻刈包,來個中西融合。就連傳說外國人最怕的豬血糕上,也在上面打上生蛋黃端上桌,連外地旅客都衝這刈包味直奔而來。

把台灣懷舊小吃,帶到國際金融大城,是3個才20幾歲的台灣留學生,現在已經拓展到5家店。外國人愛吃的台灣美食,還有這個...。

生產線上剛包好的數百顆水餃,準備冷凍,這幾年也在英國竄紅。

不只常見韭菜、高麗菜口味都有,蝦仁也沒少,還有迎合當地的魚肉水餃。超市裡面,試吃水餃攤位擠滿人,吸引英國人停下腳步,讓他們願意買單,還有一個重要原因。

2009年進攻英國,短短1個月就賣出20萬包,在2010年,平均1個月賣25萬包。到現在歐洲有15個國家,可以買得到這個很多人從小吃到大的東方味。

在英國,皮包肉的料理,誰說只有漢堡,刈包這種「台式漢堡」跟水餃,跨越地理隔閡,成功擄獲歐洲人的胃。(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鳳山超夯年節糖 排隊排到巷子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