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超夯年節糖 排隊排到巷子去

高雄過年最夯的排隊零嘴,是在鳳山一間賣花生糖和杏仁糖的老店,過年前每天都吸引大批顧客上門排隊,甚至人潮多到影響交通,店家只好把排隊動線移到巷子,把剛作好的花生糖接駁到巷子裡賣,就算要排3、4個小時才買得到,酥脆不粘牙的好滋味,還是讓民眾甘願等下去。

更多新聞: 來府城吃美食! 國華街名店大排長龍

一大塊香噴噴的杏仁糖出爐,工作人員手腳俐落,下刀切塊,酥脆的聲音,伴隨著濃濃杏仁香氣。大電風扇加足馬力,原本軟趴趴的杏仁糖和花生糖立刻變得硬挺,工作人員快速裝罐出貨,把成品往巷子裡送,因為現場早就排了上百人,長長人龍還彎到隔壁巷子裏去。

為什麼民眾願意花2、3小時排隊買?原來杏仁糖跟花生糖是現做的,花生糖業者表示,製程比較慢,因為手工的關係。

業者賣到來不及做,顧客乾等也願意,生意好到排隊人潮影響交通,只好把剛作好的花生糖用推車接駁到巷子來賣,過年前,每天早上9點和下午2點2次排隊,每次都是一到時間就滿額,來晚了老闆還會擋下叫民眾不要排了,不少人打電話想預訂,都只能說抱歉。

花生糖業者:「訂明年的可以現在的不行,已經2個月沒讓人訂購了。」

民眾自備椅子,或是滑手機打發時間,都是經驗老道,每人每種限購兩盒,幾乎人人都是買足,鳳山飄香的超人氣花生糖,過年想吃只能麻煩點,現場排。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吃水餃如吃元寶 20年老店開門一小時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