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欠賭債惹禍 承億文旅總部遭潑漆

嘉義市治安亮紅燈!接連兩天發生三起潑漆事件,先是前嘉義市議員郭文居經營的火鍋店,遭兩名男子潑漆,背後疑似與選舉有關。之後承億文旅總部也遭人潑漆洩憤,潑漆男子自行自首投案,供稱是負責人的兒子簽賭,欠了他幾百萬元沒還,這名簽賭肇禍的16歲戴姓高二生,中午立即火速辦理離校。

更多新聞: 涉嫌詐領國旅秋冬補助 承億文旅董事長、幹部遭約談

承億文旅位在嘉義市啟明路上的總部辦公大樓,慘不忍睹,一樓的玻璃都是油漆,黑色、紅色還有藍色,花不嚨咚,怵目驚心,柱子和地板也都無一倖免,油漆桶還扔在現場。

調出監視器,7日晚上9點,一輛轎車開進來,停在總部門口,駕駛下車從後座拿出一桶油漆,就朝著一樓門面潑過去,接著第二桶、第三桶,還故意潑在不同的地方,就是要讓對方難堪,潑漆男子洩憤後隨即自行投案。

嘉義市公園派出所長顏大晉說:「嫌疑人的說法是,曾與公司負責人的家人有債務糾紛。」承億文旅發言人簡巧珊表示:「其實是我們公司的高層主管,他的親人家屬在學校期間,跟人家有一些糾紛。」

潑漆的是26歲的柯姓男子,供稱是因為承億文旅負責人戴俊郎的16歲兒子,因為簽賭欠了他好幾百萬元沒還,才會找上父親的事業洩憤,戴俊郎的兒子上個學生才剛轉學到這所私立中學,就讀二年級,簽賭事情爆發後,家人中午火速到校,替他辦理離校手續。

副校長劉建興說:「戴姓學生(簽賭)是在校外發生的,我們學校這邊任何學生都沒有牽涉在裡面。」戴姓學生導師李芷葳說:「他的表現狀況還可以,只是上課時間偶爾精神狀況不佳。」

不只承億文旅總部遭人潑漆,7日凌晨,前議員郭文居經營的火鍋店也遭兩名男子潑漆,兩天內就有三起潑漆事件,只有一起嫌犯自首,市長涂醒哲震怒,要求嚴加查辦。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這個是很不好,充滿了恐嚇的味道,尤其給人家人身威脅的意思。」這幾起潑漆案的背後,有的因為選舉恩怨,有的則是扯上校園簽賭,但因為油漆可以清理,就算被抓到罪責也不重,卻能讓被害人心生恐懼,就怕引發模仿,警方可不能不重視。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市接連潑漆案後 警友會理事長車又被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