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單雙打台灣第一!入選WTA本月好球

職業網球最新世界排名公佈,謝淑薇以單打第30名和雙打第16名,坐上台灣單雙打一姐的寶座,另外在美網奪冠的日本選手大阪直美,近來人氣飆升,世界排名也來到生涯新高的第四名,追平安達公子的紀錄,成為史上闖入前五名的第二位日本網球選手。

更多新聞: WTA百大性感榜 黑人女將史蒂芬絲登榜首

對戰中國選手王薔,謝淑薇這一球被選為9月份的最佳好球,同時謝淑薇也在天津公開賽中直落二擊敗對手闖進16強。

打出好表現,讓謝淑薇在最新公佈的職業男女網球世界排名中,以單打30名、雙打16名的排名,坐上台灣單雙打一姐寶座。

而原本排名第12的台灣雙打球后詹詠然,9月底宣布因自律神經失調,提前結束賽季,目前雙打名次掉到第17名。

另外在美網擊敗小威廉斯封后後的日本20歲球員大阪直美,世界排名也來到生涯新高的世界第四,也讓大阪直美成為歷史上第二位打進前五的日本女將,同時追平了伊達公子創造的日本女子球員最高世界排名紀錄。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謝淑薇鬼之切球再發威 入圍WTA年度最佳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