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遭WTA封「頂尖魔術師」 年度排名大躍進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年在單打方面締造出精彩的球季,世界排名從一開始的96名一口氣衝到第28位,今天她還被WTA官網點名,成為2018年15位大幅竄起的球員之一。謝淑薇的招牌切球,往往讓對手難以捉摸,而這樣的特質也獲得WTA官方的高度評價,被封為「頂尖魔術師」。

更多新聞: 謝淑薇強勢晉澳網二輪 錦織圭、鄭泫五盤險勝

WTA在官網貼出照片,大讚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是目前巡迴賽的頂尖魔術師。小薇今年單打的世界排名,從96一路衝上28名,前進多達68個席次,也被點名為2018球季大躍進的球員之一。

謝淑薇的招牌切球,是讓他被稱為魔術師的一大關鍵。她的出手往往讓對手難以判斷,落地後更是帶有旋轉變化,在廣島女網賽的漂亮一切,就入選為9月份的最佳好球。

謝淑薇今年的排名能夠大幅提升,除了利用切球之外,整年下來的穩定表現更是重要。而且小薇今年還在四大賽之一的溫網,擊敗了世界球后Simona Halep。

這場溫網32強的比賽,謝淑薇苦戰三盤,演出大逆轉取得重要勝利,也堪稱是今年球季最重要的一勝。目前小薇的世界排名來到第28位,而目前把重心重新放回單打的她,有望挑戰2013年個人生涯最佳成績,世界第23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謝淑薇勝里約奧運金牌 詹家姊妹闖布里斯本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