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強勢晉澳網二輪 錦織圭、鄭泫五盤險勝

台灣女網單打一姐謝淑薇,今天在澳網首輪展開強大氣勢,只花了58分鐘,就以6:2、6:1直落二挺進第二輪;至於日韓雙星錦織圭和鄭泫,全都經歷五盤大戰,才艱苦晉級。

更多新聞: 謝淑薇單日兩勝 球后大坂直美爆冷出局

去年澳網大演爆冷秀,擊敗時任世界第三的Muguruza和波蘭好手Radwanska,更讓世界球后Kerber嚇出一身冷汗,謝淑薇今年再來墨爾本,繼續強勢之旅。

面對世界排名第85的Voegele,第二十八種子的謝淑薇絲毫不給對手任何機會,僅僅花了25分鐘就以6:2先下一成,來到二盤,謝一姊更是秋風掃落葉。

Voegele整盤只保住自己一個發球局,謝淑薇輕鬆6:2、6:1直落二闖進第二輪,預計對手將會是自己在布里斯本網賽的女雙隊友Siegemund。

至於男子戰情,亞洲雙星錦織圭和韓國鄭泫也都同日登場,世界第九的錦織圭對上波蘭黑馬Majchrzak意外陷入苦戰,最後雙方上演5盤大戰,打到Majchrzak傷退,才驚險逆轉勝。

而去年澳網紗入四強一戰成名的鄭炫,同樣經歷了五盤大戰,才淘汰了美國好手Klahn,邁出保衛積分第一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網/謝淑薇先盛後衰 1:2不敵日本猛將大坂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