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一日兩戰雙喜 謝淑薇單雙打皆晉級

澳洲網球公開賽台灣女將謝淑薇,今天單雙打都出賽,一日兩戰雖辛苦,但全都拿下勝利,單打的部分,謝淑薇以直落二擊敗過去的雙打搭檔,德國女將席格蒙(Laura Siegemund),晉級32強將碰上強敵,大會第四種子「日本小威」大阪直美。

更多新聞: 謝淑薇單日兩勝 球后大坂直美爆冷出局

澳網第28種子謝淑薇,單打第二輪對上去年的雙打搭檔,世界排名110的德國選手Siegemund,謝淑薇一開賽就氣勢如虹,只花了7分鐘就連贏三局。

3:0之後,第一盤謝淑薇沒有給對手機會,在沒有遭到破發的情況下,Siegemund這球底線出界,讓謝淑薇以6:3拿下第一盤,獲得場邊帶著國旗來加油的台灣球迷熱烈喝采。

第二盤前三局宛如第一盤的翻版,謝淑薇連破對手兩個發球局,這個回球掛網,謝淑薇又取得3:0領先,奠定獲勝基礎。

雖然接下來Siegemund力圖反攻,一度追到4:5,但是謝淑薇第10局終於把握再一次賽末點的機會,這個接發球出界,謝淑薇以6:4拿下第二盤,以直落二獲勝,晉級32強。

不過第三輪謝淑薇的對上將是大會第四種子,去年美網首度奪下大滿貫的「日本小威」大阪直美,將是硬仗一場。

單打獲勝之後,謝淑薇繼續在雙打第一輪登場,她和美國搭檔Spears,以6:3,6:4,直落二擊敗Pera和Peterson的搭檔,晉級第二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威慘遭大逆襲淘汰 大坂直美首闖澳網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