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東興挑戰緬甸拳!昔日台灣散打王誓奪首冠

曾獲台灣散打王封號的格鬥家吳東興,雖曾因持毒遭判刑,但重新出發後投入綜合格鬥,征戰國外各大拳賽,甚至挑戰號稱比泰拳還要兇猛、更少規則的緬甸拳,11月將再赴日本爭取晉級決賽,誓言替台灣拿下冠軍,接受民視獨家專訪,還公開對多年前的對手「館長」下戰帖,要再決勝負。

更多新聞: 中國點穴大師戴拳擊手套「點」倒散打冠軍?台灣散打王:假的!

對著沙包連續出腳,左右出拳,冷不防再來個肘擊,全身散發狠勁,他是號稱台灣唯一的緬甸拳職業選手吳東興。

猛烈攻勢數度把澳洲對手打趴在地,自己眼睛也被打到濺血,縫了12針被迫停賽。這種緬甸拳沒有計分制度,想獲勝就得把對方擊倒,甚至還能用頭槌攻擊。

吳東興表示,「這是緬甸拳的頭槌,側面撞了以後就可以把他抱倒,我們額頭是最硬的,額頭去撞下巴撞臉就結束了,他們缺少重量級的,他說問我要不要參加,他說真的嗎?這個很危險,我說我沒關係,我沒有在怕的。」

吳東興不畏戰,因為他15年拳擊生涯,擅長綜合格鬥、泰拳,2006年更曾風光拿下台灣散打王,不料後來因為持毒入獄三年,2016年復出,轉挑戰國內武術家鮮少參加的無差別格鬥,甚至被形容成武術界孤鳥。

吳東興提到,「其實進去(監獄)的時候,我還是想出來再繼續從事這個運動,我是從來沒有放棄,這是我的目標,拿到這個量級的冠軍。」

下個月將赴日本打重量級資格賽,若成功晉級,可望在年底決賽中替台灣拿下第一面冠軍。吳東興近來加緊日常訓練,也不忘積極訓練新秀一起練打,過去他也曾和館長陳之漢交手。自認打贏館長卻被判輸,赴日比賽前,吳東興再下戰帖,要和館長一較高下。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籲制定「日台交流基本法」前日本官員向政府喊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