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雙十!愛國蔥餅伯手作1200份蔥油餅免費送

歡慶雙十節,新北市蘆洲人稱「愛國蔥餅伯」的謝承泰,今年準備1200份蔥餅要免費發送,慶祝台灣生日快樂。現場不只動員近50位志工維持發送秩序,謝太太也挽起衣袖一同幫忙。今年最特別的是,在民間社團邀請之下,將有十多位「雙十壽星」到場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 從頭到腳全國旗裝 重機隊環日月潭慶雙十

「起鼎燒」帶有濃濃蔥香的大餅,吃起來酥脆有嚼勁,做大餅的人是蘆洲人稱「愛國蔥餅伯」的謝承泰。雙十請吃餅活動今年邁入第八年,這回他備料1200份,2星期前就開始張羅,連太太也挽起衣袖幫忙。

每年雙十節,排隊領取蔥油餅的民眾都排了數百公尺長,今年為了維持發送的秩序,也特別協請志工到場來維持動線的管理。1200份蔥餅算一算要3萬多塊,但付出的心力、人力還有愛國心卻是無價。

謝承泰擁有50年製餅經驗,曾經為了讓蔥餅好吃還自己種蔥。百年國慶開始,他每年請民眾免費吃愛國蔥餅。

而今年愛國蔥餅伯準備的1200分蔥餅中,有700份由在地「台灣環保協會」贊助,他們不只出錢,還動員50名志工幫忙,更幫忙號召「雙十壽星」到場同歡。

「雙十壽星」期待寫在臉上,目前得知共有13位壽星將同場相見歡,最小1歲、最大73歲,除了與大家一起免費品嘗愛國蔥餅,還能額外拿到超大壽桃,度過不一樣的雙十生日。

(民視新聞/薛嘉瑩、吳俊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重機車隊好威!懸掛國旗飄揚台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