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萬年季發送紅龜粿 親子DIY古早味

左營萬年季重頭戲之一,發放紅龜粿跟芋粿巧都是由元帝廟的志工媽媽一個個手工製作,今年還有DIY專區,小朋友自己體驗,讓這台灣古早零嘴傳承下去。

更多新聞: 紅龜粿轉型難?老店飄香半世紀 銷量仍砍半

志工媽媽們把櫻花粉的粿印上模具,讓粿瞬間變得充滿兒時回憶還有濃濃懷舊風,紅龜粿現在要吃到可不容易了,一旁還飄來陣陣芋頭香。

芋粿巧也是台灣傳統年節不可或缺的古早好滋味,左營萬年季為了讓大家品嚐,志工媽媽齊動員炊粿,免費分送。

高雄元帝廟主委郭錦彬說:「萬年季的時候,廟裡這些志工媽媽會準備紅龜芋粿巧和圓仔湯山粉圓給信眾吃,一場約分送3500到4000份。」而對現在小朋友來說,粿對他們來說非常陌生,因此還設了DIY專區,讓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動手做。

孩子們把食材當黏土了,搓揉出歪斜的形狀,增加了手做樂趣,而在一旁已經排起長長人龍,要來領取紅龜粿。

高市民政局長張乃千說:「芋粿巧跟紅龜粿的發送,已經是我們萬年季這18年來,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頭戲,藉由萬年季能夠把這樣的民俗還有過去媽媽的好手藝,讓更多市民朋友來了解。」

拿到熱呼呼好吃的粿,讓人好像回到孩提無憂無慮要過年的年代,也讓左營萬年季增添了暖暖的人情味。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萬年季攻炮城拿獎金!萬元得主為準波麗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