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8歲少年駕機環遊世界 飛進台灣遭F-16攔截

以18歲又163天的紀錄,完成史上最年輕駕輕航機環遊世界的美國青少年安德魯斯,上週剛回到家鄉美國路易斯安那,受到英雄式的歡迎,他這次共花76天飛過22個城市,其中最難忘的是他曾為了躲雨飛進到台灣領空,立刻遭到我國空軍F-16升空攔截,他說這段經歷也是這次旅程最刺激的一次。

更多新聞: 不出國也能環遊世界!賣場打造特色「停機坪」

輕航機從空中降落,緩緩滑行跑道,地面上大批民眾持著海報迎接,走下飛機的駕駛員臉龐好稚嫩,只有18歲,卻剛剛完成了環遊世界之旅。

來自美國的安德魯斯只有18歲又163天,7月22日駕駛飛機從家鄉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出發,向東飛一路飛到歐洲,經過阿拉伯、印度、印尼,甚至到過台灣以及日本,最後回到美國完成環球旅行。經過了22個城市,花了76天,再創全球單獨飛行以及環遊世界最年輕的飛行員紀錄。

安德魯斯特地在IG放上從機艙拍下台灣壯闊中央山脈的照片,當時他原本要從菲律賓到日本沖繩,結果無線電失靈加上為了躲雨,不小心闖入了台灣領空,立刻遭到我國F-16攔截,嚇得他趕緊飛回日本領空,才結束這場驚魂記。

他事後受訪坦承,當下其實有些害怕,「但可以看到戰機真的很酷」,本來還想拍張照片,但不想要激怒飛行員,因為「我知道他能看到我」。

安德魯斯環遊世界歷程,多添台灣插曲引發關注,而我國空軍也證實此事,但強調安德魯只是誤闖防空識別區,就派飛機攔查,沒有進入領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女嬰環遊美國50州 有望創金氏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