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芒最夯「假先發」 胡智為:對我來說是機會

光芒隊台灣好手胡智為今天(10月12日)參加媒體見面會,跟大家暢談本季的旅美經驗,聊到了光芒今年(2018年)最夯的話題「假先發」,胡智為認為這對各個位置都能勝任的他來說,是個很棒的機會,他也覺得今年整體來說狀況比去年好,給自己打了及格的成績,也期待明年開季就能夠站上大聯盟。

更多新聞: 巨人新球季考慮假先發 王牌邦加納率先反對

光芒隊台灣投手胡智為,繼去年首度升上大聯盟後,今年持續成為球隊戰力,五度升上大聯盟,眾所皆知的「代表作」,當然就是對上洋基重砲打線的連3K。

胡智為說:「做得還不錯,有照計畫走,我沒想過要把他們3個3振,我的目的就是要讓他們出局。」

旅美第6個年頭,胡智為越來越得心應手,雖然開季調整不太順利,但球隊給予很大的空間,也讓胡智為在明星賽後慢慢找回應有水準,他也把握升上大聯盟的時間,向隊友學習。

胡智為說:「今年有個很好例子就是史奈爾,他今年是很棒的一年,他給我們很多年輕選手一些啟發,譬如說在投球上面的部分,還有心理成熟度,然後甚至於羅莫,我們球隊的老投手,他也是給予我們很多經驗跟分享。」

提到光芒隊不得不說他們讓牛棚投手先上場面隊強棒的「假先發」策略,這對先發、後援兩相宜的胡智為來說,反而是個好機會。

胡智為說:「對我來說其實是一個空間,因為變成我可以當開場投手,我也可以當開場投手後面的投手,我也可以當一局的投手,所以這兩年下來,我覺得我調整上做得很好。」

提到明年球季,胡智為的首要目標就是開季登上大聯盟,心態成熟的他也表示能否待在大聯盟不是自己能決定的,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準備好,讓球隊看見。

(民視新聞/江皇萱、楊淨 台北採訪報導)

美國職棒看民視,看球賽把TOYOTA YARIS開回家!活動辦法看這邊。

更多新聞: 對抗假先發!美國大聯盟想改回15天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