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機車業者加入戰局 搶攻電動車市佔率第一

政府朝2030年全面改用電動車的目標邁進,不少業者嗅到商機,像是gogoro、中華e-moving等,今天又有傳統機車業者加入戰局,公布四款新的電動車,鎖定國內物流業、零售業,推出客製化服務,不論是從車體的設計還是管理系統等,都能量身打造,才剛開放預訂,訂單就破千台。

更多新聞: 印度車市大衰退!相關產業逾35萬人遭解雇

快遞人員騎著機車進場,不僅聽不到轟隆的引擎聲,也聞不到汽油味,傳統機車業者轉攻電動車市場,推出四款商用電動機車。

每輛車都配有置物箱,車頭還有置物藍,就連腳踏板的空間,也非常寬敞。主要是鎖定物流業、零售業的送貨需求,而且看看車身完全可以為企業量身訂做,要打上企業logo或是識別標示,都能做得到。

電動車公司董事長柯勝峯:「發表之後,當場就有很多潛在客戶馬上過來詢問,這次推出來應該是全球首創,最完整的商用電動車的解決方案。」

全球不少國家都設定2030年全面改用電動車,經濟部也朝這個目標努力中,因此傳統機車業者,看準環保綠能需求,投入電動機車發展,8月才開放預訂,訂單就破千台。以目前全台有15萬輛電動機車來看,其中最快進入市場的GOGORO,市占率達到62%,和中華郵政合作的e-moving,市占率26%、而三陽機車剛開始,市占率約1%,因此光陽投入電動車市場,鎖定企業用戶要跟其他業者做出區隔。

柯勝峯說:「希望可以達到3年內,全球50萬輛的規模,它是能夠依照客戶需求去做量身訂製。」

為了後發先至,業者未來還打算與中華郵政、共享機車合作,透過用戶大量採購,搶攻市佔率第一的寶座,因此2019年,國內電動車市場,恐怕也將重新洗牌。

(民視新聞/陳韻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瑞典賽車手開電動車 挑戰攀爬垂直冰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