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車市大衰退!相關產業逾35萬人遭解雇

曾經蓬勃發展的印度車市,恐怕風光不再,截至今年8月,印度汽車銷售連續衰退10個月,已經導致相關產業多達35萬人被解雇。本來吸引大量移工前來的汽車業重鎮「瑪尼撒爾」,因為這些工人失業返鄉,連帶衝擊當地其他行業。

更多新聞: 2019年44萬台車掛牌 業者估今年車市續加溫

位在新德里郊外的「瑪尼撒爾」,曾是印度汽車產業重鎮,當地有印度最大車商「風神鈴木」的工廠及眾多汽車零件製造廠,今年以來卻面臨了嚴重不景氣。

受到影響的不只是汽車相關產業,瑪尼撒爾本地居民只有約2.5萬人,卻有近15萬名移工,汽車產業衰退後,失業移工紛紛返回家鄉,當地不少商家都因此大受衝擊。

根據印度汽車製造商協會公佈的數據,截至今年8月,印度汽車銷售量已經連續10個月衰退,其中家用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慘跌超過30%。印度汽車產業直接和間接提供了大約3700萬人工作機會,如果一蹶不振,後果不堪設想。

雖然印度政府已經提出減稅、鼓勵汰舊換新等措施,希望能重振車市,但受到美中貿易戰等因素影響,全球經濟大環境不理想,印度今年第2季GDP成長5%,是2013年以來最差表現,問題恐沒那麼容易解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爆竹工廠爆炸 至少19死15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