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4萬台車掛牌 業者估今年車市續加溫

台北車展吸引大批民眾賞車,而根據統計,2019年全台車市開紅盤,掛牌量直逼44萬輛,比年初預估的還要好,車商業者分析,2020是汰舊換新補助最後一年,預計還會逼出一波換車潮,讓車市繼續加溫。

更多新聞: 搶攻年底車市銷售旺季 車廠拚噱頭比創新

最新車款,主打油電混合,不只更省油,硬體設備也跟著升級,是不少「換車族」首選,新車亮相也順勢帶動整體車市,根據統計,2019年車市大爆發,總掛牌量逼近44萬輛,年增率1.1%,銷售狀況比原先預估還要好。

靠著汰舊換新補助,讓車市開紅盤,業者分析,光是去年,有高達7成買家是「換車族」,以銷售量來看,和泰汽車拿下銷售冠軍,掛牌量衝破14.1萬輛,其次中華三菱4.7萬輛,Nissan和Honda也都超過3萬輛掛牌,賓士也有2.9萬輛,加上2020是汰舊換新補助最後一年,不少民眾也抓緊時機打算換新車。

補助最後一年,預估還會逼出一波「換車潮」,讓2020車市繼續加溫。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車市大衰退!相關產業逾35萬人遭解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