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獸出現了!終極移動車 可翻越1.5公尺障礙物

星際大戰迷一定對電影裡頭的「走獸」不陌生,在今年的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中,有知名車廠發表了一款,有4隻可自由伸縮的腳,會走路的概念車,這輛車可以順應各種環境和地形,翻越高達1.5公尺的障礙物,觸及一般車輛難以到達的地方,未來可為救災救難等用途。

更多新聞: 搶攻電動車快充市場 中、日簽約統一規格

這款號稱是「終極移動車」的概念車,結合電動車與機器人技術,可以像一般汽車在路上行駛,輪子還能伸長變成4隻腳,每隻腳上有4個關節,可模擬哺乳動物特有的行走、爬行、或匍匐前進的姿勢。

概念車設計經理拜倫說:「一輛有腳的汽車可以像任何傳統的汽車,可以載救難人員到任何地點,然後走路或攀爬過險峻的地形,直接抵達傷者或受困者處。」

這部概念車,車身還能跟底盤分離,因應各種狀況,變換成救護車、貨車、甚至還能當作載人的計程車。

拜倫:「Elevate是以模組化的汽車載具為基礎,身體其實可以整個拿起來替換,以因應不同的案例及需求。」

車商以救災助人為理念設計,車身輕巧還能爬上樓梯,協助行動不便者進出家門,機械腿最高可以伸長到150公分左右,還配備萬象軸承,可四面八方移動,翻山越嶺、穿越斷垣殘壁,深入任何地形,增加救援效率。

車商不排除未來也能將它送上月球、火星等星球,取代現在只能2D平面移動的探測車,探索人類足跡尚未到過的地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動車新革命!90%樹脂製造 輕巧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