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桑聯盟」搶攻議會為身障發聲 馮光遠到場力挺

宜蘭縣議會門口,上午來了群地方媽媽!一個稱為「歐巴桑聯盟」的政治團體,靠著小額募款籌到參選保證金,在全國推出21個縣市議員參選人,其中包括參選竹北議員的腦麻兒媽媽高芸婷以及聽障媽媽潘郁儒投入羅東戰局,她們表示雖然很弱勢,但弱勢更需要發聲。

更多新聞: 馮光遠指「人品差」 潘恆旭回擊:限3天道歉否則提告

專心看著手語老師的筆劃,試圖了解主持人的一字一句,她是聽障媽媽,也是羅東議員參選人潘郁儒。

宜蘭縣羅東鎮議員參選人(無)潘郁儒說:「我是候選人潘郁儒也是一打二的全職媽媽,我希望身障平權的落實,在於讓社會大眾知道,身障者不是社會的需求者。」

講話雖然不太清楚,但理想很堅定,重度聽障潘郁儒,參選的目的就是要打破身障平權的假象,和她一樣有相同理念的人,共同組成歐巴桑聯盟,大伙號召地方婆婆媽媽,加入年底議員參選,希望能為弱勢發聲。

歐巴桑聯盟全台總召集人張淑惠:「這個小民參政的門檻,這些障礙能夠突顯出來,然後把這個障礙剷平的話,那有更多有理想的人,可以進入這個政治的場域,讓議會更多元,可以看見弱勢。」

就連知名作家馮光遠也出面力挺。除了有聽障媽媽,還有腦麻兒的媽媽高芸婷,參選新竹縣議員,希望弱勢也能進議會,雖然沒錢沒資源,更沒黨派奧援,但強調他們能真正為民喉舌,他們就是身障族群的發言人。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再苦也要笑著跑完!行動不便男童推助行器跑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