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廣告變藍文宣?出租牆老闆怒槓廣告商

為了選舉看板翻臉!新北永和一間旅社的老闆原本出租外牆,掛房屋廣告,沒想到廣告商轉租給別人,改掛藍營市長、市議員的選舉文宣,而老闆身為民進黨老黨員覺得自己被騙、不被尊重,因此阻撓廣告商拆除作業,也不給清理,叫對方給個交代。

更多新聞: 隔套房出租需樓下同意 違者罰6~30萬

旅館老闆情緒激動告訴警方,自己擅自拆除屋外的選舉廣告,來到永和竹林街上,被拆除的看板還被棄置在騎樓,自己拆廣告又不給清理,轄區員警來盯場,兩邊一度口角。

旅社老闆陳柏仁:「警察行政不中立啊,負責侯友宜,說硬著要把招牌載走。」員警:「我們請他起來,不要占用道路,因為它擋到公車停靠站這邊。」

原本大型看板上印的是藍營新北市長、市議員參選人侯友宜和連斐璠,陳老闆說,自己是綠營鐵桿支持者,當時出租,合約註明僅限房屋廣告,沒想到廣告商轉租給別人,掛上的卻是選舉文宣,特別還是國民黨參選人,但是當廣告商前來拆除時,陳老闆卻也不同意。

旅社老闆陳柏仁:「給你拆沒有問題,但你要道歉,因為我是民進黨的老黨員,你是不是欠我一個道歉,我的房子怎麼能給國民黨的掛(廣告)。」

新北市議員(國)連斐璠:「你不讓我掛,那我拆下來就好了,他也不讓我拆,不管你是怎樣的政治立場,應該是互相包容吧,為何非要弄到這麼對立。」儘管廣告商和連斐璠的丈夫都來溝通,但陳老闆依然餘怒難消,其實這場藍綠對立,也反映選舉現況。

新北永和區因為人口減少,原本四席議員減少為三席,意味著現任民進黨2席羅文崇、許昭興,國民黨2席陳鴻源、連斐璠,確定至少會有一人落榜,再加上胡文琦搶攻國民黨席次,讓當地從民情到選情都瀰漫煙硝味。

(民視新聞/楊怡安、呂炯緯、葉郁甫、宋弘麟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創意文宣才夠看!桌遊、美食書 候選人絞盡腦汁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