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遭詐騙買點數 711、全家店員聯手出手攔阻騙局

台南市永康區2間超商店員,聯手成功攔阻詐騙。關鍵在其中1家超商店員,遇上顧客購買遊戲點數時,看對方疑似遭詐騙出言勸阻,但對方存疑離去,他熱心致電附近另一家品牌超商,提醒店員注意並報警,兩大超商店員合作,成功攔阻詐騙,保住受害人23000元現金!

更多新聞: 搶168萬獎金! KTV員工暗槓點數吃上官司

深夜顧客上門,操作完機台要找店員付帳,這時候熱心的蔡姓店員提醒買了點數的顧客,這可能是詐騙,沒想到對方不理會,轉頭往外走。

果然這位買點數的男子,走出全家轉往附近另一家統一超商,這次換成接到了提醒電話的杜姓店員,也是出面勸阻,還找來警方幫忙。原來男子中了假援交詐騙的伎倆,詐騙集團先用美色誘騙,接下來翻臉扮黑道,恐嚇被害人得買點數消災。

兩大連鎖超商,平常當然是競爭對手,不過這兩位店員,卻是聯手阻止了詐騙案。原來警方防詐騙,早就委請超商員工們,幫忙防堵。單單永康分局,今年來透過警民合作,已經成功攔阻73件的詐騙,成效台南市第一,台南警方阻詐騙的成效,也是六都第一!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加Line送禮券有詐!假網紅、正妹變癡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