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艦洪姓士官長 涉嫌拷貝艦上情報機密

海軍124艦隊承德艦驚傳軍機外洩弊案,負責資訊系統維護的洪姓士官長,將大量軍事機密文件複製存入個人硬碟,高雄高分檢懷疑他涉嫌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等罪,今天(12日)由女檢察官李靜文親自登艦調查,並指揮搜索洪姓士官長住家、左營艦隊支援隊辦公室等3處所,也將他及同袍共12人帶回偵訊。

更多新聞: 12億機密忘在Ubike籃子 離譜軍官遭疑故意洩密

高雄市調處出現幾位身材壯碩的男子,進進出出,就因為海軍124艦隊承德艦驚傳軍機外洩弊案。

他們是被約談釐清的證人,這是承德艦上一名洪姓士官長涉嫌其他犯罪,卻意外被查出因為負責資訊系統維護,在服役期間,2011年7月1日─2018年06月30日,以硬碟儲存從軍艦電腦拷貝出來的電子情報機密資料。

這次由女檢察官李靜文親自登艦調查,並指揮調查局、憲兵隊搜索洪姓士官長住家、左營艦隊支援隊辦公室等3處所,扣得手機信用卡和電腦內硬碟。根據了解,編號1208號的海軍承德艦原型為法國的拉法葉級巡防艦,屬於海軍一級艦,主要任務是防禦台灣海峽,執行防空、反潛、護航、反封鎖及聯合水面截擊作戰。

高雄市調處傳喚洪姓士官長和同袍共12人,洪姓士官長目前以涉嫌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刑法外患及國家安全法等罪偵辦。

(民視新聞/黃建宇、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市值36億技術遭竊至中國!嚴重影響台灣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