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36億技術遭竊至中國!嚴重影響台灣國際競爭力

知名的德商化工公司、半導體原料供應商「巴斯夫(BASF)」台灣子公司傳出醜聞!刑事局偵破,6名前任及現任高階主管,涉嫌竊取製造電子級氨水的高階技術,轉移至中國同業競爭公司,以此謀取巨額不法利益。

更多新聞: 承德艦洪姓士官長 涉嫌拷貝艦上情報機密

刑事局偵七大隊日前接獲檢舉,中國競爭同業為了想提升技術,搶奪知名半導體公司市場,因此以高薪吸收從巴斯夫退休的56歲林姓廠長,再由林姓廠長挖角相關部門工程師加入團隊,其中一名還是現任巴斯夫高階主管黃姓工程師。

刑事局歷經數個月的偵辦後,逮捕6名嫌犯,同時查扣電子級化學品(硫酸、氨水)工程管線配置圖、技術移轉合約書、建設工程合約書、境外公司OBU帳戶、電磁紀錄及相關文件。

據了解,這些技術初估市值達36億元,黃姓高階主管能獲利2000萬,若中國同業能夠完成設廠,洩密人士也能從中獲利高達2億元,此舉嚴重影響台灣產業國際競爭力。目前6名涉案人士依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已遭桃園地院收押,刑事局也將持續清查共犯。

(民視新聞網/詹雅涵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竊取美光機密遭起訴 聯電創近3年新低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