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自撞山壁駕駛卡車內 蘇花雙向一度封閉

下雨天開車真的要小心!中午一輛滿載重機械的大貨車,行經舊蘇花公路約10公里處時,突然失控,跨越雙黃線,猛撞山壁,車頭嚴重扭曲變形幾乎消失,駕駛受困車內,加上現場不斷下雨,經過4個小時才終於將人救出。路段雙向封閉傍晚,才開放單線雙向通行。

更多新聞: 貨櫃車追撞砂石車!駕駛卡車內搶救送醫

大貨車頭,嚴重扭曲變形,車門幾乎全毀,整個傾斜卡在山壁與山溝中,而駕駛也卡在車內,動彈不得。

司機回答的有氣無力,表情痛苦難耐,因為他的身體,被方向盤卡住,右腳踝還卡在油門處。警消只好出動電鋸,破壞車頂救人。

只是車頂掀開,看到駕駛了,但警消仍不敢大意,因為只要一個不小心,傷者就可能掉入5米升的水溝,而且現場還下著雨,最後花了4小時,出動吊車幫忙,才將人救出。

週六(10月13日)中午12點多,57歲的張姓男子,開著滿載工具的大貨車,行經舊蘇花公路10公里處時,車子開出九宮里明隧道時,卻突然失控,打滑將近100公尺,逆向撞上山壁,造成駕駛右大腿粉碎性骨折、手腳多處擦傷,還好救出時,人意識清醒,只有些微失溫。

由於撞擊力道猛烈,大貨車後車斗,載的大型工具,全部拋出,油箱破裂,讓整條馬路全是油漬,讓路過的駕駛,紛紛下車幫忙灑木屑,避免再度發生危險,路段也雙向封閉到傍晚。至於車禍發生的原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更新/宜蘭雨勢減緩 蘇花公路9點起採分段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