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聯結車撞山翻覆!駕駛送醫無生命危險

週四(24日)凌晨2點多,一輛北上聯結車在台9線蘇花公路142.5k處,因為轉彎不慎,撞到右側山壁,翻覆在路上,車上的胡姓男子卡在駕駛座內動彈不得,消防人員接獲民眾通報後緊急趕往現場,成功救出駕駛人,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肇事原因還有待調查。

更多新聞: 貨車自撞山壁駕駛卡車內 蘇花雙向一度封閉

24日凌晨2點半,消防人員接獲民眾通報,有聯結車自撞山壁,車頭傾斜45度,後方車斗側翻90度翻覆,在台9線蘇花公路142.5K處,趕到現場才發現,駕駛卡在車內動彈不得。

聯結車駕駛表情痛苦,因為他的下半身被方向盤壓住無法移動,消防人員爬上車頭,使用破壞工具,想讓駕駛脫困,費了2、3小時,直到天亮才把駕駛了救出來,幸好還意識清楚。不過因為駕駛腳受傷,車體太高,還得靠吊車才能將他吊下,送醫治療。

經過整晚的搶救,終於將胡姓男子送醫,這起聯結車翻覆事故,讓車上的資源回收掉了滿地,也佔用南下車道,得用大型機具才能聯結車扶正。

從凌晨開始交通管制,直到下午點一點才恢復雙向通車,至於聯結車翻覆的原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國道絕命終結站!聯結車「折甘蔗」撞休旅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