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合作破獲跨境詐欺集團 17人被逮

刑事局接獲線報,台灣人6月份在日本設機房,台日合作攻監,沒想到被詐騙集團早一步逃回台灣,國際科根據線索,這個月中收網,破獲他們在台中水房,警方調查,他們專騙中國人,假扮公安逼被害人匯款,每個月入上千萬台幣,相當驚人!

更多新聞: 拿足球抵油錢神隱 哥倫比亞男辯「太忙忘記」

警方除暴特勤小組荷槍實彈,衝進詐騙集團基地,嫌犯們各個措手不及,嚇得連忙聽話,乖乖趴下!現場看起來跟一般辦公室沒兩樣,隱身在高級的商業辦公大樓,詐騙集團水房就在這裡。

房間凌亂不堪,嫌犯們早一步先走,這裡是台灣人在日本的機房,警方差了一步,刑事局警方接獲線報,這個詐騙集團今年6月在日本愛知縣一處廢棄廠房架設機房,以假公安詐騙中國人,台日警方合作,月底攻堅卻人去樓空,詐騙集團7月初潛逃回台,躲藏在台中的水房等待良機,結果還沒另起爐灶,就被警方抄掉!

刑事局國際科偵一隊副隊長張瑋倫:「跟日本警方首次成功破獲跨境詐欺集團,雖然進去的時候差了一步,但是他們也在現場進行非常完整的蒐證,把相關的情報提供給本局,我們才能成功的在台中地區破獲這些集團成員。」

低著頭,17名男女被帶出警局,以27歲黃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每月獲利新台幣上千萬,住豪宅開名車,警方發現,詐騙集團之所以海外設機房,因為日本法律規定必須要有被害人指認,而他們專騙中國人,因此舉證困難,幸好警方即時攔截,不讓被害人持續增加。

(民視新聞/張晏碩、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觀光景點搭訕老人 詐欺犯賣高價藥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