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足球抵油錢神隱 哥倫比亞男辯「太忙忘記」

加油沒帶錢,竟拿足球抵債!台北信義區一名哥倫比亞籍莫姓男子,日前到加油站加400元汽油,加完卻說身上沒錢,員工一開始要求留下手機抵債,最後改用市價約500元的「足球」抵押,還說會來贖回,結果人就消失,員工只好報警,他到案供稱是太忙忘記,不是故意不還錢。

更多新聞: 台日合作破獲跨境詐欺集團 17人被逮

男子開車進加油站,停車加油,沒一會時間油加滿了,但員工收的卻不是現金。

就看男子從副駕駛座拿出一顆螢光色球體,交給加油站員工,這球體是顆可以踢的足球,原來他加油沒帶錢,竟用足球抵債!

事發在台北市信義區一間加油站,來自哥倫比亞的40多歲莫姓外籍男子,加400元汽油卻說自己沒帶錢,員工要求留手機抵押,他又說手機要用,便從車上翻出足球,希望能用足球抵押,隔天再來贖回,店員信以為真,但外籍男子從此失聯,而這樣的情況還不只一次。

原來這莫姓男子是這裡的常客,來台一段時間,娶了台灣老婆,小孩已經兩歲,而他抵押的就是這顆足球,新品大約500元,加油站好心讓他抵押,卻真心換絕情,只能報警處理。

莫姓男子供稱,是太忙忘記,沒有故意不給,被依詐欺罪函送偵辦,因為400元油錢,得走法院一趟,這外籍男子恐怕始料未及。

(民視新聞/楊凱安、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觀光景點搭訕老人 詐欺犯賣高價藥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