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音四重唱」鄧志浩 畫抽象畫玩跨界冒險

您還記得民歌時期「鄉音四重唱」,其中一位歌手鄧志浩,他20多年來,都跟一位新加坡抽象畫家學畫畫,現在師生同場在台中市開畫展,鄧志浩更在開幕儀式上自彈自唱,嗓音嘹亮一如當年。

更多新聞: 帥氣小生馬俊麟開畫展 太太懷雙胞胎喜上加喜

前「鄉音四重唱」成員鄧志浩,民歌手的形象為人所熟知,他也創辦劇場、開餐廳,這些年來,他還畫畫。

抽象畫家鄧志浩說:「畫抽象化的領域裡頭得到新的概念,它是可以轉移的這個轉移是互通的,所以人生你要敢勇於冒險。」

64歲鄧志浩,在1995年到新加坡開演唱會的機緣之下,拜當地抽象畫家黃意會為師,黃意會這次跟鄧志浩同開畫展,師生彼此激盪,黃意會還展出新作品,是台灣離島蘭嶼,與達悟族船隻的抽象呈現。

新加坡藝術家黃意會表示:「30多年前我去過蘭嶼對那裏印象非常深刻,上面的原住民那裏的景觀非常喜歡。」

同樣是新加坡的藝術家,陶藝家陳德興也同場展出,陳德興還在記者會上表演「頌缽療癒」,傳達心靈之美,陶藝家陳德興、抽象畫家黃意會,以及民歌手鄧志浩,在台中市天目城開展,迸發出不同風格的藝術火花,也喚醒觀者多層次的感動。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意境豐華」聯合油畫展 吳君瑩:與學生激盪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