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繪畫打開封閉心靈!葉銘開個人畫展圓夢

自閉症孩子透過繪畫與外界對話,並找到自信!才25歲的葉銘,儘管沒受過一天正式藝術學院訓練,但從2010年開始參加國內畫展,以用色大膽、搶眼,題材多變讓人大為驚豔,也讓慢慢打開他封閉的心靈,今年再推個人畫展,一起來看看他這7年來的創作。

更多新聞: 金控第六屆圓夢計畫成果會 上千名孩童參與

一筆一筆慢慢描繪,專注在創作中。25歲的葉銘因自閉症不擅長言語表達,也沒受過學院繪畫訓練,但從15歲就試著以最原始的線條和豐富色彩,表達內心世界。

一天可以花8小時畫畫,靈感來自生活的觀察與感受,還有家族旅行時的新奇經驗。像這幅《穿越時空的騎士》,就是在紐約街頭觸發,畫出騎士在街上與計程車的對比。

葉銘父親葉松江表示,「旅遊對他是一種刺激,他從旅行中的靈感,他自然而然就融會出一些特有的思維,也是因為他的這些改變讓他畫裡面,填入更多的元素。」

對葉銘來說,畫筆更像是他的嘴,透過手傳達對世界的熱情。近年來他更喜歡大尺寸的創作,用色搶眼、大膽,題材也天馬行空,形塑超現實、奇幻且輕鬆的視覺感受。

媽媽回憶一路以來,忍不住哽咽,寶貝兒子近7年累積近20張油畫,加上其他作品約200件一次展出,為爸媽,也為他自己繼續圓夢。

(民視新聞/楊怡安、蘇威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罹患罕病脊髓空洞症 「台版畢卡索」畫出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