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特質」評分大小眼?哈佛被爆歧視亞裔

美國常春藤名校哈佛大學吃上了官司,「哈佛招生制度歧視亞裔申請人」,這個爭議已久的問題,昨天(10月15日)正式交由波士頓聯邦地方法院審理。

更多新聞: D&G廣告疑歧視華人?創辦人親上火線道歉

美國非營利組織「學生公平入學」控告哈佛大學招生制度不公、歧視亞裔學生,亞裔申請人必須比其他族群成績更高才有機會,而且校方還可以透過「人格特質」這個主觀的評分項目,排除亞裔。

抗議民眾表示:「我們不介意提供種族相關的訊息,但這個資訊會被如何使用,是個大問題。」

面對指控,哈佛全盤否認,強調他們只是要確保學校的族群可以多元,而亞裔本身對於這個議題也意見分歧,14日,幾百名亞裔聚集在波士頓科普利廣場、支持學生公平入學組織,但同時也有不少亞裔哈佛學生站出來,在哈佛廣場捍衛學校的做法。

美聯社記者賓克利指出:「哈佛說輸掉官司會讓他們,失去建立多元化校園的能力,控告哈佛的組織說,如果他們輸就無法整治,歧視亞裔美國人的敗壞體制。」

這場審判沒有陪審團,法官艾利森伯魯斯大概會在3個星期後判決,不過外界認為不管輸贏在哪一方,這個案件都會繼續上訴。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哈佛大學遭爆歧視亞裔申請者 人格評等較其他種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