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廣告疑歧視華人?創辦人親上火線道歉

義大利時尚品牌杜嘉班納(D&G),日前因為廣告有歧視華人之嫌,加上創辦人之一出言不遜,在中國引發喧然大波,不僅在上海的年度大秀因此取消,中國藝人也紛紛出面抵制。不敵輿論壓力,兩位創辦昨天(23日)親上火線道歉,還用中文說「對不起」。

更多新聞: 香奈兒「老佛爺」拉格斐驚傳過世 享壽85歲

義大利精品D&G辱華風波延燒第三天,雙人組設計師23日終於出面道歉,發表在中國官方微博上的致歉影片中,兩人表情相當凝重,設計師杜嘉班納表示「在此正式向所有全球華人致上最深歉意,我們會更努力了解並尊敬中華文化,對不起」。

這起風波起於17日,D&G在IG發表了3集「起筷吃飯」的宣傳片。片中,模特兒用奇怪的姿勢拿筷子吃義大利麵,旁白發音也怪聲怪調,引起中國網友不滿,認為有歧視之嫌。

21日,品牌創辦人之一加班納,疑似在IG與網民激辯時,飆罵「中國是骯髒又發臭的黑道」,還說「中國是屎國」,完全火上加油。雖然加班納在3小時後,在IG上辯稱帳號被駭,發文的不是他,但中國人顯然不買帳。

原本要出席21日D&G在上海大秀的中國藝人,紛紛在微博PO文抵制,表示拒絕出席,最後時裝秀被迫取消,中國網友更怒丟產品洩憤。

一句「屎國說」不僅傷到品牌形象,更重創D&G商機,包括阿里巴巴和京東等中國主要電商,紛紛下架D&G的產品。儘管中國外交部表示,不希望事情鬧大為外交問題,兩位創辦人也拍了影片正式道歉,但是否能平息中國消費者的怒火,還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堅稱黑人智力低下 諾貝爾獎得主被拔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