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爆歧視?同志家庭抱怨登機遭差別待遇
圖片來源:長榮官網

一名美國旅客在與其同性伴侶在舊金山搭乘長榮航空班機時,因有嬰兒同行向航空公司詢問是否能夠享有家庭優先登機,卻被告知僅有一位能夠與孩子一同優先登機,然而其他家庭卻都未被此規定限制。

更多新聞: 美國「第二夫人」將任教宗教學校 校規:可開除任何LGBT支持者

根據美國旅遊網站The Points Guy(TPG)報導,美國旅客Jeff與其丈夫於9月1日時欲搭乘長榮航空由舊金山飛往台北的班機,因為他們還帶著年僅19個月大的女兒,便向長榮的地勤人員詢問航空公司是否提供家庭優先登機的服務。在確認過後,登機口的地勤人員卻告知他僅有一人能與孩童優先登機。

Jeff表示他已告知了服務人員他與他的丈夫兩人皆是小孩的家長,然而地勤人員仍堅持他們之中僅有一人能與孩童一起提前登機。因為Jeff從未搭乘過長榮航空,當下他並未對這項政策做出更多質疑,而是讓丈夫與女兒優先登機,自己照常以一般程序等候登機。

然而在Jeff與他的家人在機艙內會合時,丈夫卻告訴他其他提前登機的家庭都是兩名家長與孩子同時登機的,不過除了他們之外其他人都是普通異性戀家庭。而當他再次與長榮的空服員確認,享有優先登機的家庭究竟是只允許一位家長,或是兩位家長可以同時登機時,他們被告知了大部分優先登機的家庭都是全部一起上飛機的。據Jeff表示,當下空服員也不清楚為何他們會被告知只有一位家長能與孩童提前登機。

不過當Jeff一家抵達台北後,再次搭乘長榮航空的班機轉飛往曼谷時,便未再次遭遇同樣的問題,他與丈夫皆順利與女兒一起優先登機了。但事後Jeff仍在推特上表示對長榮地勤人員的行為相當失望,也說在這次事件後絕不會再搭乘長榮航空了。

在TPG向長榮航空要求對這起事件做出澄清後,得到的回應聲明中寫道:「長榮航空正在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以了解事發經過。長榮航空的政策是,與嬰兒同行的旅客便可享有優先登機。這項政策並未限制陪同的成人數量,也未特別註明他們與嬰兒的關係。在台北搭機的體驗顯示,拆散家庭並不合乎長榮的政策。」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同言論遭起底 奧斯卡主持人火速道歉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