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同志健身中心店長控!警臨檢高達186次

台北市大同區的同志健身中心,開業至今3年遭警方臨檢186次,去年9月,警方又登門,讓鮑姓店長不甘其擾,反問警察「你是不是在要錢?」,隨即遭到警方逮捕上銬,依妨害公務、侮辱公務員等罪起訴,但士林地院認為,警方臨檢次數確實異常頻繁,鮑姓店長只是提出質疑,屬言論自由範圍,判他無罪。

更多新聞: 航空公司爆歧視?同志家庭抱怨登機遭差別待遇

大批警方上門臨檢,把正在打掃的業者團團包圍起來,接著有員警動手推人,場面陷入混亂,店員被壓制住,反手上銬。臨檢過程火爆,事情發生在去年9月,台北市大同區的同志健身中心,因為開業3年,就被警方臨檢186次,讓鮑姓店長不堪其擾,質問警察「你是不是在要錢?」,隨即遭逮捕。

健身中心鮑姓店長:「不曉得到底是為什麼,我一直很想解決問題,所以那天才會有這樣的疑問,包括像之前近期中山分局也發生類似事件,所以我不得不聯想到那個地方。」─ 健身中心鮑姓店長

當時鮑姓店長跟執行董事兩人被依侮辱公務員及妨害公務罪起訴,不過,士林地院認為,警方3年臨檢186次,次數確實異常頻繁,鮑姓店長只是提出質疑,執行董事也沒有拉扯警方,最後判兩人無罪。

「當然覺得自己沒有做錯事情,然後現在還我們一個公道,像這個禮拜又來了兩次,禮拜三一次禮拜五一次。」─ 健身中心鮑姓店長

儘管判決無罪,但警方臨檢次數仍然沒有減少,一周兩三次是家常便飯,也讓業者質疑受到歧視,不過警方回應,全是依法奉命行事。

警方尊重司法判決,其實健身房屢遭臨檢盤查,三年來卻只查到一次會員身上持有毒品,但面對警方頻繁上門關切,營業已經嚴重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巴黎世界同志運動會 台灣18位選手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