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黨部 第三拍1億689萬2千標出

台南地方法院今天第三次拍賣「國民黨台南市及及新營區黨部」兩處房產,儘管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事先呼籲民眾不要投標,以免惹上法律糾紛,還是有一家營造公司,以1億600多萬元,標得其中一處台南市黨部,致於另一處新營區黨部仍無人投標。

更多新聞: 考察帛琉遭質疑觀光 黨產會:行程為中投公司安排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第三次拍賣,順利拍出。台南地院司法事務官池東旭表示:「甲標部分由建喬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得標,原甲標部分只有一人投標。」

台南地方法院接受台北地方法院委託,查封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及新營區黨部的土地和建物,甲標台南市黨部不動產,只有1人投標,由建喬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出價1億689萬2000元得標。乙標新營區黨部房地無人投標,債權人並未到場聲明承受。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蔡雅惠說:「甲標的部分出價最高的拍定,乙標的部份我們會繼續,進行公告議買程序。」

國民黨訝異的是,這件拍賣案中,有部分建物屬於未點交範圍,得標者和國民黨,還得有協調甚至是訴訟的路要走。

這塊地不只對面有林百貨,後方緊鄰孔廟商圈,附近還有國立台灣文學館,說是台南精華地段絕對當之無愧。得標廠商表示,沒有跟國民黨接觸過,投標一案單純站在投資者的角度,未來土地如何開發,將等待相關程序完成後,再作進一步規劃。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幽靈黨產?「松山油漆廠」市值4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