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學生愛中醫 來台攻讀針灸博士

中國醫藥大學,一名來自以色列的學生唐吉利本身是中醫師,為了精進醫術,千里迢迢,跑來台灣攻讀針灸研究所博士,他熱愛中醫,也對穴位針灸很有想法,透過學習這些穴位名稱,讓他更能了解背後的意涵。

更多新聞: 控訴針灸治療反變氣胸 患者插管住院七天

比著人體經絡穴位圖,用著些許生澀的中文,一個一個念出來,解釋著經絡穴位,他是34歲的以色列學生唐吉利。

跟著指導教授學習紮針,調整下針的位置角度,唐吉利熱愛中醫、針灸,本身就是中醫師,為了精進醫術,專程來台灣攻讀針灸研究所博士。

因為在以色列,每個穴位都沒有名稱,只是數字代號,透過學習穴位名稱,他更能了解穴位含意,中文也跟著進步許多。

以色列學生唐吉利表示:「當然我對中文有興趣,因為如果我會講中文,所以我中醫的知識會比較好。」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針灸科主任李育臣則說:「用中文來學穴道名,可以直接連接到治療的,或是診斷的這些會更容易去體會它的意義。」

洋學生唐吉利迷上中醫,更愛上台灣,另類的中西合併。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以色列「北方盾牌行動」!發現真主黨挖掘4密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