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北方盾牌行動」!發現真主黨挖掘4密道

以色列政府本月初宣布展開「北方盾牌行動」,以摧毀鄰國黎巴嫩什葉派真主黨挖掘的秘密跨界隧道,本月以來已經有四條地道被找到,而且可能有更多沒被發現,聯合國對此表達高度關切,已經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以色列特拉維夫遭襲擊 火箭毀民宅至少7傷

木蓋下方的可不是一般的隧道,而是黎巴嫩什葉派真主黨秘密挖掘的地下通道,CNN記者將攝影機綁上線,向下探測數十公尺後,有驚人發現。

以色列政府日前宣布展開「北方盾牌行動」,摧毀由真主黨在兩國邊界處,所挖掘用來策畫攻擊的秘密跨界隧道,從月初以來已經發現第四條,引發中東緊張局勢升高疑慮。

真主黨成立於80年代,經常對以色列發動攻擊,以色列為此除了指控伊朗、透過敘利亞向真主黨提供武器,也經常空襲真主黨在敘利亞境內的軍事基地。

秘密隧道曝光後,以色列為了防範黎巴嫩軍方從隧道滲透,特地在入口處放置爆裂物,甚至不惜炸毀隧道,但像這樣的秘密跨界隧道還不知道有多少,黎巴嫩此舉疑似違反12年的停火協議,聯合國為此展開調查。

2006年以黎衝突時,真主黨就曾利用隧道對以國發動攻擊,如今密道再度曝光,讓外界擔心,兩國邊界住了上千民居民,很容易成為真主黨綁架與發動攻擊的對象。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色列認轟炸敘利亞 伊朗嗆:讓以色列從地球上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