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特拉維夫遭襲擊 火箭毀民宅至少7傷

以色列第二大城特拉維夫,清晨遭到迦薩發射的一枚長程火箭攻擊,一棟民宅被炸毀,已知至少有7人受傷。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犯案,而正在美國華府訪問的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決定中斷訪美行程,趕回國內處理。

更多新聞: 以色列國會大選投票 納坦雅胡尋求五連任

以色列特拉維夫北部的米許梅雷特,當地時間25日清晨5點45分,突然遭到火箭攻擊,一間民宅被擊中起火,睡夢中的民眾根本來不及逃避。

整棟房子被炸得面目全非,屋主一家人包括一名嬰兒被困在瓦礫堆中,當局立即封鎖整條街,並將傷者送醫。

以色列軍方表示,這是迦薩南部的哈瑪斯組織所為,他們從拉法市附近一座發射台,發射一枚射程可達120公里的自製中程飛彈,不過目前為止,尚未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

CNN記者報導:「有很多不尋常的地方,首先發生的時間在清晨5點45分,大部分飛彈都是晚上或者是半夜發射,火箭的威力也非比尋常,這是2014年迦薩戰爭結束後,第一次從迦薩發射射程這麼遠的火箭。」

正在美國訪問的以色列總理也決定縮短行程,回國坐鎮指揮。總理納坦雅胡說:「這是對以色列的猛烈攻擊,我們將全力反擊,有鑑於現今的安全危機,我決定縮短我的訪美行程,稍後我將與川普總統會面,隨後立刻返回以色列督導行動。」

攻擊事件發生數小時後,以色列當局宣布關閉通往迦薩走廊的邊境。以巴衝突不斷升高,本月14日才發生迦薩激進組織哈瑪斯朝特拉維夫發射兩枚火箭,當時以色列軍方重砲回擊,擊中100個哈瑪斯位在迦薩的據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主張戈蘭歸以色列 敘利亞批「頭號公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