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會大選投票 納坦雅胡尋求五連任

以色列提前舉行的國會大選,在台灣時間今天中午開始投票。已經連當10年總理,近來遭貪腐醜聞纏身的納坦雅胡也尋求五連任,不少人就說這根本是納坦雅胡的公投。不過選前最新民調顯示,納坦雅胡為首的保守派,卻落後了對手中間派聯盟2、3個百分點。至於投票將持續進行到台灣時間明天凌晨三點結束。

更多新聞: 以色列辦歐洲歌唱大賽 遭抗議團體號召抵制

帶著小孩來排隊投票,9日以色列國會大選正式登場。民眾滿心期待,以國國會大選原定11月舉行,不過因為預算等因素,朝野決定提前選舉。

而已經掌權10年的總理納坦雅胡,也決心尋求五連任,只是儘管以國經濟蓬勃發展,納坦雅胡卻是貪汙醜聞纏身,民意支持不復以往。

選前倒數幾天竟然誇口勝選後要直接合併約旦河西岸的以色列屯墾區,激情拉攏右翼人士的同時,卻也激怒巴勒斯坦人及阿拉伯世界。

納坦雅胡的主要對手,以色列前參謀總長、「以色列復興黨」代表、中間派聯盟的領導人甘茨對此也痛批,納坦雅胡不負責任。

參與此次大選的共有41個政黨,不過只有獲得超過3.25%得票率的政黨才能進入國會,並分到4席以上的席次。

外界預期,以色列復興黨將拿下最多席次,不過納坦雅胡的聯合黨則可望受益其他右翼小黨盟友席次挹注,最終由納坦雅胡出面組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色列大選結果將出爐 右翼總理納坦雅胡可望五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