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警:沙國當局館內殺人 哈紹吉慘遭分屍

失蹤的沙烏地阿拉伯流亡記者哈紹吉,目前已證實慘遭殺害、分屍,而遇害地點可能就在沙國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的領事館。不過,就在外界推測,沙國皇室可能涉案時,美國總統川普卻推文力挺王儲穆罕默德。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是親自飛到了沙國,要沙國調查此案。

更多新聞: 沙國記者哈紹吉遇害 5涉案官員求處死刑

華郵專欄作家,沙烏地阿拉伯流亡記者哈紹吉,究竟是生是死,土耳其警方,15日進入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調查蒐證9小時後,有了驚人答案。

CNN主播表示:「土耳其官方告知CNN,他們相信哈紹吉進入領事館後被殺害,而且還慘遭分屍。」

時間回到2週前,10月2日曾是沙國政府顧問的哈紹吉進入土耳其伊斯坦堡沙國領事館辦事,卻自此消失。土耳其立刻咬定,是沙國當局在館內殺人,而警方也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為了處理記者,組成了15人隊伍,監視器上也拍到,這批人,其中包含高官、資深法醫,以及親近王儲穆罕默德的人士,在事發當天陸續進出領事館。

英國媒體中東之眼則是報導,有7分鐘的錄音檔流出,期間哈紹吉不停慘叫,恐怕是被活生生支解。

CNN主播說:「三個消息來源向CNN披露,哈紹吉的失蹤和死亡,由沙烏地阿拉伯情資系統的高官安排,其中一個消息來源甚至說,其中一人,十分接近王儲穆罕默德等權力核心。」

不過,利雅德當局對種種指控一概否認,甚至說記者離開領事館時安然無恙;美國總統川普也推文力挺沙國王室。

美國總統川普說:「不論發生什麼事重點在他們是否知情,如果他們早知道那就糟糕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6日抵達沙國,先後拜見國王與王儲後,也重申沙國王室對此一無所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每場會面我都強調要他們對哈紹吉案,展開完整調查的重要性,而他們也做出了承諾說他們會查。」

不想等官方說法,美國各大企業領袖目前已自行表態,紛紛撤資沙國。像是Uber執行長也將拒絕出席月底在利雅德舉辦的未來投資大會,杯葛主持人王儲穆罕默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恐怖!美國12歲女童預謀殺同學割喉喝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