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記者分屍案疑點多 美施壓介入調查

沙烏地阿拉伯流亡記者哈紹吉的失蹤案,是否真的有遇害時的錄音帶,至今仍疑點重重,土耳其調查人員昨天已經進入沙國總領事的官邸搜索,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已經對沙國施壓,警告美國可能介入調查,川普總統則表示,真相可能本週內就會出爐。

更多新聞: 姊弟戀遭分屍!男友勒斃女友 大卸6塊棄屍

一輛輛載著土耳其鑑識人員的車隊,進入沙國總領事艾爾歐塔比、位於伊斯坦堡的官邸,針對沙烏地流亡記者哈紹吉失蹤案、展開進一步搜索。

這棟官邸之所以會吸引檢調單位的注意,因為監視器拍到就在記者失蹤當天,有兩輛車從領事館開來這。

頭戴面罩,身穿防護衣,甚至還出動警犬,土耳其官方大動作調查,因為日前在領事館蒐證後對媒體表示,哈紹吉確實死在館內,而且還慘遭肢解,現在要調查屍體是否曾被運來官邸,但日前總領事艾爾歐塔比,人已經先行搭機返國,另外根據中東媒體報導,返國後的艾爾歐塔比已經被解職,並將接受沙國調查,只是原因不明引發諸多聯想。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每場會面我都強調要他們對哈紹吉案,展開完整調查的重要性,而他們也做出了承諾說他們會查。」

面對記者疑被分屍,沙國王室聲稱一無所知,蓬佩奧日前則旋風拜訪沙烏地與土耳其,並與兩國領導人見面,雖然在公開場合與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有說有笑,但據CNN披露,蓬佩奧要求沙國當局掌握局勢,若再不加速調查,美方可能介入,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態度依舊曖昧。

川普日前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一再強調美國需要沙國打擊恐怖份子,坦言不想放棄這個盟友,而且重申希望沙國高層沒有介入哈紹吉案,至於土耳其政府聲稱取得哈紹吉遭分屍的錄音檔,川普也希望土國能提供證據。

到底有沒有錄音帶存在,現在連蓬佩奧也說沒聽過,哈紹吉人間蒸發留下諸多疑點,現在各界都急著想要知道答案。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沙國記者哈紹吉遇害 5涉案官員求處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