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谷萬聖節徹夜狂歡 治安環境問題成課題

再過不到半個月,就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位於日本的鬧區澀谷,每年都有民眾盛裝來個徹夜狂歡,但也衍生出各種治安和髒亂問題,當地區公所今年(2018年)首次公開呼籲,希望來到澀谷過節的民眾能夠自我克制,在末班車時段盡早解散。

更多新聞: 防萬聖節亂象!澀谷街頭加派警力嚴陣以待

對愛過節慶的日本人來說,每年10月31日的萬聖節,重要性絕不亞於耶誕節、情人節等重要節日,每到這天,東京鬧區澀谷總會擠滿無數穿上各式裝扮的民眾,徹夜在街頭感受節慶氛圍,但狂歡HIGH過頭,群魔亂舞的脫序行為也一一現形。

就連年輕民眾,談起這些不良行為也是直搖頭,但麻煩的不只是環境或秩序問題,爆量人潮也引來不肖分子混入其中,警方表示,去年萬聖節澀谷就傳出多起女性遭性騷擾,還有人錢包財物被人趴走,當地澀谷區公所,為此首次公開呼籲民眾要有所節制。

除了宣導民眾自制,區公所也將呼籲車站附近商店,在萬聖節前後暫停販賣酒類商品,避免民眾酗酒滋事,澀谷當局表示,很感謝民眾來到當地歡度節日,但玩樂同時還是得注意自身行為,不要扭曲萬聖節最初的意義。

(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國客澀谷街頭玩無人機 日本民眾憂砸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