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B減震數據造假  東京車站、晴空塔中鏢

日本製造業向來以高品質和安全著稱,但現在卻爆出,生產大樓避震器最大的製造商KYB,涉嫌從15年前起,竄改免震及減震裝置數據。而這款有問題的避震裝置,已安裝在日本全國近1000棟建築物中,包括東京車站、東京都廳,以及著名的晴空塔等通通中標。

更多新聞: 時隔3個多月再次迎客!東京晴空塔今起復業

日本最大的避震器製造商,被爆出性能數據造假,全國上下,包含東京都廳、大阪府廳、通天閣等,近1000棟建築受害,KYB高層召開記者會,90度鞠躬道歉。

這個裝置安裝在大樓底部,利用油的黏性、吸收地震能量,減緩水平搖晃的程度。KYB及子公司,從2000年3月到今年9月間,販售的一款油壓緩衝器,減震及免震數據造假,至今已經賣出3萬1000組。

KYB社長中島康輔表示:「我們會盡快更換有問題的油壓緩衝器,並檢驗是否符合安全標準,我們會提供詳細數據,給受害建築物的屋主。」

員工承認,過去15年間,他們為了節省3到5小時、拆解調整、及檢驗的繁複流程,而竄改數據,員工之間甚至相互傳授竄改技巧。

專家表示,安裝問題裝置的大樓,可承受震度6以上的地震,民眾無須恐慌。但如果遇到搖晃幅度超出預期,恐將對大樓結構造成影響。日本國土交通省,要求KYB盡速彙報處理狀況,並著手調查其餘家避震裝置廠商,是否也有竄改數據的問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東京車站美食大賽!龍蝦海鮮丼奢華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