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車站美食大賽!龍蝦海鮮丼奢華登場

日本東京車站第四屆丼飯美食大賽在最近登場,今年還特別增設「麵類」項目,包含超奢華的龍蝦海鮮丼,還有一天限定10份的稀有叉燒拉麵,車站周邊店家共推出多達92道料理參賽,由民眾票選心目中最好吃的丼飯和麵食。

更多新聞: 8種海鮮一次滿足!蘇澳漁會推超值海鮮禮盒

鮭魚卵、生魚片外加蒲燒鰻,舖得滿滿滿,水果加鬆餅的組合創意滿分。日本東京車站一年一度的丼飯美食大賽,百家爭豔。而這當中最有冠軍相的,就是這道「究極伊勢龍蝦丼」。

老闆用料沒在客氣,整隻龍蝦在其他海鮮簇擁下,霸氣上桌,各種鮮甜一碗滿足,定價只要2200日圓,大約台幣645元,一天限定10份,手腳不夠快還吃不到。端出這道料理的壽司名店,去年就曾登上丼飯的冠軍寶座,有閃亮名次加持,來店饕客絡繹不絕。

大賽堂堂邁入第四屆,今年還特別增加「麵類料理」項目。這道同樣單日限定10份的叉燒拉麵,濃郁味噌湯頭,搭配整塊厚實的叉燒,還有爽脆豆芽,讓它成為熱門的第一名候補。多達92道料理,將開放民眾品嚐票選,誰是東京丼飯和麵類的王者?11月初就能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秋高氣爽來吃蟹 苗栗大閘蟹肥美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