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藝術、綠空音樂會 點亮台中火車站

一年一度的「台中光影藝術節」昨天(19日)晚上登場,為期3天展出絢麗的3D光雕秀,以光影藝術融合「台中花博」的自然意象,照亮台中百年舊車站,同時也舉辦「綠空鐵道音樂會」,一連串精彩活動,帶領民眾跨越時空。

更多新聞: 小松美羽作品成街景 靈獸畫作超吸睛

五彩繽紛的光雕投影在台中火車站,活潑的光影把歷史建築變成遊戲畫布,互動裝置吸引許多民眾駐足體驗。

台中火車站新舊三代車站同堂,古蹟新舊並存,透過動畫影像、震撼人心的音樂,以及雷射光為媒介,帶領民眾跨越時空。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慶祝鐵路高架捷運化全線通車,我們就展開了舊城新生博覽會,一系列有關這個城市,因為火車而誕生,後來沒落,現在會重新偉大。」

1908年是台灣西部鐵路縱貫線通車,透過影片帶領民眾穿越時空。台中光影藝術節和綠空鐵道音樂會,從19日─21日,每天下午1點到晚上11點半,在台中火車站舊站展開,讓民眾可以在臺中舊城區,從早玩到晚,體驗不一樣的臺中之旅。

(民視新聞/李坤錫、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博館「光影如鏡」特展 重現台灣早期生活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