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美羽作品成街景 靈獸畫作超吸睛

在日本有真人版「神隱少女」封號的美女畫家小松美羽,再度受邀來台,這回她選在全台北第一座長90米的數位藝廊,展出最新靈獸畫作,透過數位科技讓這些張牙舞爪的神獸更加活靈活現,小松美羽看到作品和東區街景融合超興奮,直呼好幸福。

更多新聞: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 10月13日盛大開幕

一隻隻瞪大眼睛,張牙舞爪的神獸,是日本藝術家,小松美羽的作品,現在透過數位影像,讓神獸動起來,還在北市首座全長90米的「東區藝廊」展出,讓小松美羽超興奮。

日本藝術家小松美羽:「這條路我經過很多次,沒想到我的作品可以以這樣的方式呈現,所以非常高興,這個我畫的神獸,這麼動態的在這邊,感覺跟台灣的人民的心可以聯繫,我覺得是很好的事情。」

全白的合氣道服,小松美羽將整罐顏料倒在手中,直接往畫布上抹開,這是她的招牌作畫方式,豐富的肢體動作,就像在跳現代舞。不只如此,作畫前還有盤腿冥想、對畫布磕頭的儀式,也被日本封為成人版的「神隱少女」。

小松美羽的靈獸畫作,都來自她的奇特經驗,她聲稱,從小就能看到靈魂以及一般人無法看見的神秘世界,獨特風格讓她不只在日本,海外也有很多粉絲。

東區藝廊館長包益民:「大家都知道,她本身是很甜美的藝術家,但是創作又非常的有爆發力,所以她是一個我覺得冷跟熱的組合,帶給大家的就是,希望未來想要做創作的(民眾),什麼都是很可能的,用心的做自己,把自己表達出來就好了。」

透過樣的結合,東區街道成為另類藝術館,不只讓小松美羽的作品更加活靈活現,吸引不少民眾觀賞、討論,也讓藝術真的融入台北市民的生活中。

(民視新聞/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IFBC國際美容藝術大賽 中山工商擊敗3000對手奪五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