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新臺灣   沙畫藝術家的圓夢計畫

2010年,馬力歐從菲律賓,飄洋過海來臺打拼,沒想到竟意外開啟,馬力歐的沙畫藝術興趣,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

更多新聞: 走秀走出精神 演繹女性豐富創意

菲律賓新住民馬力歐:「我畫沙畫快7年了,我每天都練習,而且是我自學而來的。」

透過沙畫,不僅發揮馬力歐的藝術天份,也為他帶來知名度的大增,但馬力歐並不因此而自滿,反而開始思考,如何能夠報答回饋臺灣這片土地。

菲律賓新住民馬力歐:「例如我們做菸盒的表演服,因為我們關心,人們的健康問題,我們製作這類的表演服,希望可以提醒人們,什麼才是對我們好的,不管是我們的健康,還是我們的環境。」

2017年二月,馬力歐突發奇想,利用街頭的廢棄物,進行時裝改造,並在西門町舉辦一場,快閃公益走秀,希望能喚起民眾,對於各種公共議題的反思。

經過集思廣益後,馬力歐和其他菲律賓同鄉,希望能結合服裝走秀,以及畫作義賣,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菲律賓新住民馬力歐:「我們持續在做這些活動,因為我們真的想在我們的,能力範圍之內,盡可能的幫助菲律賓人,我們只有一個願景,就是去幫助他人,幫助在臺灣和在菲律賓的菲律賓人。」

雖然一路走來挫折不斷,卻也激發馬力歐的創作潛能,與領導能力,即使將來困難重重堅持不易,但馬力歐相信,只要有心一定能夠水到渠成。(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七旬爵士鼓手圓音樂夢 楊寶秀站上小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