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證實華郵記者在領事館因「打鬥」身亡 川普:解釋合理

沙烏地阿拉伯流亡記者哈紹吉,在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內失蹤案,有重大進展,沙烏地國營電視台報導,當局證實記者已經遇害,是在領事館內打鬥中身亡,為此沙國已經拘捕18人進行調查,另外情報總局高階將領阿希里也被解職,但調查報告要1個月內才會公布。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態度也更趨強硬,強調如果證實沙國幕後策劃殺人,考慮予以制裁。

更多新聞: 沙國記者之死疑雲重重!CNN揭暗殺小組偽裝成哈紹吉

沙烏地阿拉伯20日終於打破沉默,認了流亡記者哈紹吉,確實在本月初,死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沙國領事館,沙國當局目前已經展開調查,並逮捕了18人;王室法院顧問卡塔尼及情報機構副首長阿希里也遭到撤職。

沙國發出聲明,說哈紹吉在館內與人發生打鬥,最終身亡;而對於這樣的說法,美國總統川普則立刻表示,解釋合理。

沙國發出聲明,說哈紹吉在館內與人發生打鬥,最終身亡。而對於這樣的說法,美國總統川普則立刻表示這對調查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步,也認為沙國解釋合理且可信。

儘管川普表示沙國行為「不可接受」,也不排除可能會為此案制裁沙國,但卻不太想要對美國與沙國之間的軍武交易下手。川普說:「我偏好不要用取消(軍購)訂單當懲罰報復,那是值幾百億美元的工作,就是60萬個工作機會。」

流亡美國的哈紹吉,曾任沙國政府顧問,據傳與舊派王儲較為親近,新王儲穆罕默德上任後,哈紹吉出逃,並為美國華郵寫專欄,批評沙國言論不自由。本月初,進入沙國領事館辦事時,卻從此消失,之後還傳出有他7分鐘被活生生肢解的錄音檔。

沙國國王對此已下令,要包含除了內政部長、外交部長、情報局長等人組成調查委員會,於1個月內給出完整調查報告,但值得注意的是,領軍調查委員會的人,正是外傳下令殺害哈紹吉的王儲穆罕默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虐殺記者引撻伐 川普批說謊 德暫停對沙國軍售